X
X

禁毒工作怎么干?玉屏县委书记这样说

来源:贵州禁毒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我们来听听

玉屏县委书记准备怎么干


玉屏县委书记、县禁毒委第一主任  杨启明

图片

  
  玉屏地处贵州省东部,与湖南省新晃县接壤,素有“黔东门户”之称。在拥有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的同时,也给禁毒工作带来严峻挑战。2018年12月,我县因“毒品滥用问题突出”被国家禁毒委列为全国禁毒重点关注县,2019年7月又被省禁毒委列为禁毒通报警示县。自禁毒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家禁毒委、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四禁并举的工作方针,形成党政领导主责、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齐参与的新格局。
  在2022年我县将举全县之力打好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收官战,开展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落实“挖根、断脉、破网”和“吸必查贩、贩必查吸”总要求,全面提升打击质效,确保我县缉毒执法工作排名全市前三。着力在吸毒人员管控上下功夫,严格执行“T+1”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平安关爱”行动,结合“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精准精细开展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最大限度提升管控效能和戒断巩固率,确保我县强制隔离戒毒执行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落实戒毒措施率达到“三个100%”。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彻底摸清外流贩毒人员底数,加强对涉毒外出人员动态管控力度,同时加强与相邻省、市、县公安禁毒部门协作,完善跨区域协作机制,开展外流吸贩毒警务协作,加强双向摸排管控、强化信息数据共享、案件协作等工作,共同治理外流吸贩毒问题。扎实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持续开展在校学生“五个一”专题教育活动,创新禁毒宣传载体,丰富禁毒宣传内容,结合侗乡“赶坳、唱山歌”等民族特色,开展多样化、个性化的禁毒宣传“八进”活动,推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实现禁毒宣传县域全覆盖。进一步强化“三级书记抓禁毒工作”机制,压实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禁毒工作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农村毒品问题治理,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农村毒品问题治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