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赴海南开展招商考察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19日至21日,县委书记杨启明赴国家电投集团海南分公司开展招商考察工作,并前往定安县农光互补电站、屋顶分散式光伏电站,以及文昌市停车场顶棚光伏电站,实地考察光伏发电项目。国家电投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群力出席座谈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春溢,规划部副主任王忠明,玉屏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继滔参加座谈和考察。

图片

图片

国家电投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群力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座谈会上,孙群力对杨启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国家电投集团海南分公司致力于新能源动力领域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利用海南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抢抓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加大投资力度,积极拓展业务,在农光互补、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光伏发电具有零消耗、零污染、零排放的独特能源优势,是集环保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于一体的绿色能源,应用广泛,前景光明。通过前期实地考察调研和对接洽谈,总体来说,玉屏交通区位优势突出,自然环境十分优越,农业现代化势头强劲,新能源开发基础较好,公司对分散式光伏发电项目在玉屏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图片
在定安县鑫安农光互补电站
图片
在文昌市停车场棚顶光伏电站
  杨启明对公司选择玉屏、投资玉屏致以诚挚感谢。他说,光伏发电是全面落实国家“双碳”政策,也是推动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生动实践,对于玉屏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当前,玉屏全县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加快推进“三区一县一中心”战略目标。玉屏交通区位便捷,资源禀赋良好,产业基础厚实,营商环境给力,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沃土。作为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建设县,发展新能源产业,其势已成;投资玉屏,正当其时。真诚邀请国家电投集团海南分公司到玉屏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双赢。

图片

在文昌市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

  会上,吴继滔介绍了玉屏基本情况,县发展改革局和国家电投集团海南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