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点赞!玉屏这个司法所一天收到两面锦旗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24日,麻音塘司法所收到了分别印有“青天有鉴 司法为民”“惜爱民之心 为利民之事”的两面锦旗。

  麻音塘司法所管理的社区矫正对象李某、杨某刚入矫时,两人均存在难以接受自己犯罪的事实,有自我否定、回避现实的表现。针对这种情况,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对其制定个性化矫正方案,开展谈心谈话,关注思想动态,多次上门进行心理辅导,帮助提高思想觉悟、摆正心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在他们遇到困难时,主动沟通、积极鼓励帮助,助其渡过难关。在工作人员的依法监管和热心帮助下,以及李某、杨某刚自身的不懈努力下,两人顺利完成矫正刑罚执行,以良好的状态融入社会。现在,他们在大龙开发区工业园区从事个体运输,在自己赚钱的同时,还带动了同村10余人共同致富。

  对矫正对象李某、杨某刚的教育帮扶只是麻音塘街道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司法所在认真落实社区矫正法规的同时,狠抓社区矫正“三人工程”建设,即把社区矫正对象培养成民间调解说理人、乡村法律明白人、致富带头人。时刻关注社区矫正对象的所思、所想、所需,在规范日常监管、加强教育引导的同时,也给予社区矫正对象充分的理解和真诚的帮助,让其以更积极的心态接受社区矫正,以正确的心态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