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这里头茬豇豆开采!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年来,玉屏把调整产业种植结构、发展特色种植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有力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日,朱家场镇前光村的200余亩豇豆迎来了头茬采摘期,一串串细长而饱满的豇豆挂满枝头,村民们穿梭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摘、捆绑、装筐……大家脸上挂满笑容。

  "这天气热得很,所以我们一早就来基地采摘了。一天采摘8个小时,最少也要采摘500至600斤。"前光村村民吴冬花一边将手中刚摘的豇豆放入背篓中,一边说道。

  村民杨言菊笑着说:"来这里采摘4天了,家里的地都流转给村里发展产业了,在家闲着也是闲着,所以一有空就来基地忙活,多少也可以补贴点家用。"

  2019年,前光村通过调研考察,确定了蔬菜深加工发展路线,并引进贵州明渝菜业食品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方式,流转200亩土地,建成生态蔬菜种植基地。同时开办蔬菜加工厂,发展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蔬菜产业链。

  "现在采摘的是头茬豇豆,一天大概能采摘1000斤左右。豇豆的采摘期比较长,可以持续一个月,今年因为天气影响豇豆产量会有所下降,应该有30万斤左右。"豇豆基地负责人万一富介绍,为了保持口感和品质,当天采摘的豇豆就必须进行腌制。腌制的豇豆经过3个月便可以通过机器切割加工成酸豇豆,加工后的酸豇豆售卖价格是新鲜豇豆的两倍。“我们一直在发动周边的村寨一起种植豇豆,希望能带领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