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29日,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宁、袁丽君、李长锦、姚源政及委员共21人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义军、张运涛,县人民法院院长曾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蓉,及县监察委、县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关于2021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关于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关于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审议了关于提请将县农业农村局列为2021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单位的议案;听取了关于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运行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并表决通过了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会议还依法通过了有关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
图片
  刘洪斌指出,相关部门要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方式,强化审计,提高财政资金分配和使用的公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风险防控,注重资金效益的产出,进一步统筹整合同一领域使用方向相近的专项支出,发挥好财政专项资金的政策效果,使财政政策更加聚力增效;要坚持示范引领,大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力,加强农业生产全产业链建设,盘活闲置资源,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具有特色的县域主导产业;要强化法治思维,回应群众关切,总结和巩固好社区矫正工作成果,稳步推进殡葬改革,强化医疗服务保障,推动县域治理有力有序有效。
  刘洪斌强调,各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齐心协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加快做好民族立法工作,扎实推进监督工作,切实抓好服务能力提升,切实做好乡镇、街道人大指导,把全县各项工作继续推向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