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田园河口

来源: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美食、娱乐、休闲,应有尽有!玉屏人的“田园河口”
  夏日炎炎,清风送爽,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河口村车辆“川流不息”、庄园“座无虚席”、儿童游乐园项目“琳琅满目”,这个夏天,河口村游人如织。
图片
河口村航拍风景如画 洪永华 洪青 张学友 摄
  河口村三面环水,风景如画。近年来,河口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出游玩美食区、娱乐区、休闲区“三区”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田园河口”名片愈来愈响亮。
图片
河口庄园 洪青 摄
  从县城出发, 沿着新320国道行车10分钟,便到达河口村,集中建房点整齐坐落的农家小院让人眼前一亮,整洁朴素的农家小院“萌生”出诸多农家庄园,现已建成多家具有不同特色美食的农家庄园。
图片
沿河休闲步道 洪青 摄
  茶余饭饱后,游玩休闲区是个消食的好去处。沿河休闲步道走一走,看沿河风景、花鸟草虫,令人身心愉悦。也可到休闲驿站坐一坐,体验自然,放松心灵。
图片
儿童游乐场绳网 洪青 摄
  游玩娱乐区规划建设在农家庄园的集中区域,刚“上线”的儿童游乐园设置了“丛林穿越”、绳梯、绳网等多种具有挑战性的游戏,让孩子们感受不一样的快乐。儿童游乐园收益全部归属村集体经济所有,以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
图片
田园河口 洪青 摄
  河口村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探索出“1+2+N”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1是党建引领,开启“党建+乡村旅游”新局面,选优“带头人”队伍配强村“两委”班子,村“两委”班子成员建立以“一对多”结对帮扶河口村农家庄园个体经营户,积极帮助辖区商户解决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是盘活资源、集体联动,挖掘乡村自然资源和侗族文化资源潜能、盘活乡村闲置资源,使村集体经济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联动发展;N是农户参与,形成以农带游、以游带农、共同发展、增收致富的发展局面。
  “河口村将进一步依托河口丰富水资源及新320国道区位优势,以水为龙头做活水文章,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旅游大文章,打造乡村旅游靓丽名片,打造玉屏人的‘后花园’。”河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青说。

来源: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

作者:孙德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