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皂角坪街道纪工委:“三个紧盯”筑牢自建房安全防线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你们村共排查了多少栋房屋,发现隐患几处,是否已整改落实?”近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铁家溪村,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采取直赴排查一线监督的方式,对辖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皂角坪街道纪工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责任,紧紧围绕责任落实、排查进度、隐患整治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类问题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

  紧盯责任落实。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督促街道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狠抓落实,确保政策措施到位、人员配置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督促街道相关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落实行业监管范围内自建房的安全监管责任,共同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紧盯排查进度。根据国家、省、市、县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部署要求,重点督查各村(社区)是否积极推进排查工作,对排查工作落实慢的村(社区),督促其按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同时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对街道相关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各村(社区)排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紧盯隐患整治。重点查看城中村、安置区、学校医院周边、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等重点场所排查情况,以及安全隐患上报、治理及整改情况,督促实施分类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治措施和整治时限,确保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治措施应用到位。据统计,皂角坪街道已排查自建房1145栋,发现安全隐患15处,已分类采取整治措施15处。

  下一步,皂角坪街道纪工委将充分发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触角末端”的优势,有效整合监督力量,织密“安全监督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隐患排查和整治的监督力度,对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持续跟进、常抓常管、全程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