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来,沉浸式体验!亚鱼“最美庭院”

来源:微亚鱼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年来,亚鱼乡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积极动员群众主动参与“最美庭院”创建活动,有效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一起来看看郭家湾村“最美庭院”创建成果图片
↓↓↓

郭家湾村—绿坪组—龚来娣家庭

图片

  步入庭院,宽敞整洁的院坝,用红石砖砌成的垣墙,庭院内各种各样摆放整齐的花盆,盛开着绯红的花朵,显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庭院内不堆放杂物,堂屋家具摆放错落有序,凸显出一个85岁的老人对生活的热爱。



郭家湾村—绿坪组—张小富家庭


图片
  张小富跟母亲龚来娣一样,喜欢设计美丽庭院。沿路上各式的花盆里种满了品种多样的绿植,兰草、多肉、鸡冠花、栀子花等盆栽十分喜人,庭院内更是丰富多彩,各式各样的盆栽,错落有致,一派绿色祥和的气氛。特别是那宽敞的后花园,竹片编织的菜园围栏,葡萄藤铺满葡萄架,绝对是休憩的好地方。



郭家湾村—绿坪组—张有洪家庭


图片
  红砖垣墙,盆栽多样。在母亲龚来娣的熏陶下,张有洪也把院坝打扮得漂漂亮亮,院落内各式各样的绿植整齐划一,与绿植盆栽完美结合,生机盎然,让人赏心悦目。庭院内物品摆放整齐,敞亮整洁。其家人也对绿植十分热爱,对庭院内绿植爱护有加,定期修剪、悉心照顾。



郭家湾村—杨家湾组—陈代海家庭


图片
  热爱生活的人,总会将最美丽的一面展示出来。陈代海把小院布置得非常漂亮,绿植郁郁葱葱,显得格外漂亮,院内盆栽、摆件布置得井井有条,整个环境干净整洁,处处彰显主人的用心。



郭家湾村—井湾组—杨克喜家庭



图片

  杨克喜家在做好自家庭院环境卫生的基础上,着手打造“小花园”,做到“看得舒心、住得开心”。按照不同时节,穿插栽种各色花卉,一年四季总有几抹靓丽风景。特别是每个花盆中种植的绿植都不一样,极具观赏性。一家人用心关爱着庭院内的花草,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深得广大邻居的好评。



郭家湾村—井湾组—吴绪花家庭

图片
  75岁的吴绪花在自家庭院内种满了各种花卉绿植,庭院里生机勃勃的绿植让人心旷神怡。这些花草在她的精心打理,呈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邻居们都喜欢来她家玩耍,看看这“满园绿色”。时常向她请教种植方法,她也乐于分享,并且积极引导周围村民都参与到“最美庭院”的创建中来,激发了大家的热情。


郭家湾村—井湾组—杨克涛家庭


图片
  一盆盆绿植井然有序,新式楼房与绿植盆景相得益彰。院主将原本空旷院子的合理利用,种植上自己喜爱的花草绿植,大门口有两棵铁树,整个庭院有花有草。每一处的设计都恰到好处,推开窗子,便是花红柳绿,春意盎然,就好像把公园“搬进”了自己家!



郭家湾村—陈家组—陈定华家庭


图片

  庭院主人陈定华素来喜爱花草树木,内外主要采用植物造景,配以各种花卉绿植,充分利用其多样性,达到一年常绿、四季有花的效果。庭院里绿意盎然,绿植花卉品种繁多,排设错落有致,地面干净整洁,绿植花卉上更是没有一片枯叶,让人一看就心旷神怡,看得出主人是个热爱生活,爱干净、有情趣的人。同时,他将自己的庭院作为“欢乐院坝”,为邻居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郭家湾村作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村,坚持把创建“最美庭院”作为乡村振兴创新实践的重要抓手,按照“以点示范、带动扩面”的创建思路,“居室美、院落美、厨厕美、环境美、家风美”创建标准,以“小美”促“大美”,推动文明乡村建设不断深入,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来,成功创建“最美庭院”创建60户,其中创建以龚来娣、张小富、杨胜海、杨克涛等12户为主的示范户,通过示范引领,不断影响周边群众爱护环境,提高生态美、百姓富的意识,带动群众参与到“最美庭院”示范创建中来,从而推动文明乡村建设不断深入,为精神文明、乡风文明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有效推进郭家湾村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