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供电局:迎峰度夏保电忙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供电局:迎峰度夏保电忙

  连日来,南方电网贵州铜仁玉屏供电局对辖区内用电负荷较重的配电变压器、线路接头、避雷器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并对线路上所有设备使用无人机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

图片

  现场,配电中心配电自动化作业员洪乃森正进行线路测温并记录,“每条线路都必须认真地进行测温,如发现超温、过负荷等现象及时采取措施,确保电网安全。”洪乃森说。

图片

  入夏以来,电网负荷大幅攀升,玉屏供电局再次面临迎峰“大考”。为了让迎峰度夏工作顺利开展,玉屏供电局成立了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值班领导小组,部署多项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安全生产值班制度,完善保电方案和应急机制,加强线路设备巡视、隐患排查和抢修值班工作;同时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负荷增长趋势,科学开展负荷预测,制定高温大负荷运行保障方案;此外还组建了抢修服务分队,坚持24小时在岗,按时保质完成抢修任务,确保在迎峰度夏工作期间电网安全稳定。截至目前,玉屏供电局共出动150人次,巡视线路25次,解决安全隐患50余处。

图片

  “我局坚持以防为主,做好防汛、防暑等工作,组织青年员工以当先锋、做表率为行动指南,积极开展迎峰度夏交接工作,加强配电线路巡视以及设备缺陷管理力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居民生产和生活安全可靠用电。”洪乃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