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这类食品,禁售→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联合制定了《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规定》
  其中明确,金银箔粉未列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不属于食品添加剂,不是食品原料,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
图片
  • 食品生产者应当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标准生产加工食品,加强原辅料采购控制,不得采购使用金银箔粉生产加工食品。
  • 食品、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应当加强进货查验,不得采购销售含金银箔粉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加强原料采购、加工制作管理,不得制作、售卖含金银箔粉的餐食。
  • 食品进口商应当依法进口食品,进口的食品应当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不得进口含金银箔粉食品和用于食品生产经营的金银箔粉。
  • 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应当对平台上的食品经营行为及信息进行检查,禁止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宣传、销售含金银箔粉食品。
  • 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依法经营,不得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宣传、销售含金银箔粉食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宣传金银箔粉可食用。
  • 相关广告主体在食品广告中不得宣传金银箔粉可食用,不得宣传食品中添加金银箔粉具有保健功能、治疗功效等,不得以食品添加金银箔粉为噱头宣扬奢靡享乐、拜金主义等。
  • 县级以上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各级海关,应当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监测,发现违反本规定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和宣传金银箔粉可食用的,应当依法予以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规定自2022年7月12日起施行。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近些年,部分商家为了让所销售的食品看上去更加高端,便开始给食物“镀金”,出现了金箔巧克力、金箔冰激凌、金箔蛋糕、金箔牛排、金箔寿司等一系列金箔食品。

图片
  据专家介绍,如果金箔服用量过大,可能会产生消化不良等情况。而如果金箔纯度不够,或者添加了其他元素,还有可能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