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屏消防救援大队砍树为民解忧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15日9时许,玉屏消防救援大队接群众求助电话称:平溪街道东门坡四颗大树近日受大风影响严重倾斜,危及树下房屋安全,请求消防帮忙排险。接到求助后,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车5人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观察得知,四颗大树都是几十米的参天大树,又因近期在大风作用下,倾斜十分严重,靠近房屋那棵树被风吹后,已经砸到了屋檐。楼上的居民反映,晚上睡觉都不敢睡,十分担忧。若不及时处置,如再遇刮风或者下雨情况,则可能导致树干倾倒或断裂,威胁周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指战员与街道商议后,决定采取由上至下、逐节切割的方式进行处置。并由电力部门提前将树枝掉落区域的电线电缆剪断。处置过程中,为了防止切割时树干断裂及回弹,消防指战员首先利用绳索对准备切割的支干进行固定,然后利用机动链锯对枝干进行分段切割处理,最后再利用机动链锯把开裂的整个支干和树的主干进行分离切割。经过7个多小时的努力,四颗大树最终被全部锯断,成功排除了隐患。

  “太感谢你们了,这颗树困扰我们很久了,现在终于得以解决,你们这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啊。”居民李大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