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作风大转变】玉屏:疫情防控监督常态化不松劲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上级安排部署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了?”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深入被监督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时询问道。

  近期,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因时因势调整监督措施和侧重点,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压紧“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精准监督,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为持续巩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深入隔离点、重要交通卡点、社会管控面等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一单位一督查”“监督检查周报告、周反馈”,对疫情防控发现的问题以现场提整改要求、提醒约谈等形式,要求责任单位以点带面,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帮忙不添乱,督事促整改”工作原则,强化统筹调度,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行动迟缓、消极应付、工作不力,以及防控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责任空白、制度漏洞、管理短板,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责任单位自查自纠、补缺补差,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和风险防范机制。以发现问题、形成清单、靶向反馈、跟进整改、回头跟踪的全链条监督检查机制,推动各类问题“闭环式”整改。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纠治责任不落实、管控不严密、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为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