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皂角坪纪工委:开展监督检查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风险水域醒目处有没有安装警示牌,你村是如何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的?是否安排人员对危险水域开展巡逻巡查?”

漫画来源网络

  随着炎炎夏日和暑假的到来,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危险期和易发期,为有效遏制此类事故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防溺水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职能,对防溺水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为敲响防溺水警钟,一方面,该街道纪工委通过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对街道安监站、水务站等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其加强宣传、排查隐患,同时督促各村(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实效,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认真落实防溺水工作。另一方面,会同职能部门深入河道、水库、水塘、游泳池等地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对存在危险和安全隐患地段周围设立护栏、醒目警示牌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告诫青少年儿童,远离涉水区域,珍爱生命。

  据统计,皂角坪街道及各村(社区)组织人员到学校周边、重点河道水域开展防溺水排查检查60余次,设立警示牌80块,制作防溺水宣传栏25块,发放防溺水宣传单6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