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民警为搬迁群众保驾护航等3条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民警为搬迁群众保驾护航

  近日,玉屏公安新店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丙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治安巡逻检查行动。

  巡逻中,民警结合安置区的实际情况,针对安置点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巡逻检查,对可疑人员、可疑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提高辖区见警率和路面管控率,及时发现并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粗心群众转错帐 玉屏警方来帮忙

  近日,皂角坪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转错账了,请求帮助。

图片

女子为民警送锦旗

  接警后,民警立即了解情况。原来,该女子当时想通过微信转账1万元给她的丈夫,因粗心没有核实清楚信息,误将钱转给别人,无法与对方取得联系,遂拨打报警电话救助。

  掌握情况后,民警立即核查相关信息,经多方查询成功联系上对方,与其耐心沟通,释法明理。对方了解情况后,归还了钱款。

  14岁少年深夜出走 民警一夜未眠将其找回

  7月18日凌晨,玉屏公安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其14岁儿子与家人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未归。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开展工作,立即展开搜寻。

图片

  搜寻中,民警一边查看该村委会附近的视频监控,一边拨打其同学和老师的电话逐一询问,同时还组织全体警力同村委工作人员、家属沿河、沿街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于当日清晨7时在瓮袍村村委会附近将其找到,对其进行了思想疏导,及时通知了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