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环境大提升】留抵退税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今年以来,玉屏税务局聚焦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持续推出系列便民服务举措,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近日,税务干部来到铜仁西南水泥有限公司送政策、送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西南水泥公司是一家从事水泥制造的中型企业,企业在前期开发项目时,由于投入加大、收益减少。且受疫情影响,水泥出厂价格降低。“现在我们的下游企业基本处于停工状态,我们订单大幅减少,前期投入的进项税额难以抵扣,补充现金流成为了我们的当务之急。税务部门及时上门辅导,让我们获得了不少增值税存量留抵退税,这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利用获得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一是归还贷款本金,二是将剩余的资金用于支付项目建设工程款,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压力,让我们轻装上阵。”铜仁西南水泥公司总经理梁文丰说。

  下一步,玉屏税务局将在广宣传、优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精准推进退税减税各项措施落地,助力企业克服困难,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