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大树倾倒,玉屏消防成功排险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大树倒地成“拦路虎”,玉屏消防员紧急出动

  7月27日晚19时29分,玉屏消防救援大队接群众报警称:朱家场镇前往玉屏县城方向835县道上,一棵大树被狂风刮倒在公路上,大树横向躺在路中间,严重阻碍了来往车辆通行。情况紧急,玉屏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时,道路单向车辆已经堵了近一公里。只见一棵约20多米高的大树横倒在公路中央,雷雨加上大风,让被堵的车辆只能在原地等候救援力量前来处置。

  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解后,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实施警戒。随即,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一边用机动链锯对树干进行切割,一边对周围零散的树枝进行清理,经过10分钟左右大树被分解切割完毕,道路交通得以及时恢复。(吴秀军





小屋遭大树“压顶”,消防员成功排险

  7月27日晚,玉屏遭遇雷雨大风天气。受暴雨影响,朱家场镇长华村两棵大树滑坡倒塌,压倒在一户村民家房顶,造成房屋部分受损。7月28日一早,朱家场镇专职消防队接到任务后迅速前往现场进行处理。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因下大雨、狂风肆掠,两棵大树树干被吹断,断裂的树干有10米长,直径约40公分左右。被大树压住的屋顶已经发生破损,瓦片残渣与断枝掉落在房屋四周。

  为了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朱家场镇专职消防队员们立即展开救援,队员们相互配合,先将较小的树枝清理掉,然后用机动链锯把倒下的树干切割成若干小块,其他人再接力转运分割后的树块进行清理,及时解决民困。(玉屏融媒体记者 赵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