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疾控中心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随着我国人口逐渐老龄化,老年群体的健康问题也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热点。为协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在7月25日——31日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县疾控中心积极开展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积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县疾控中心参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一般老年人膳食指南”和“高龄老年人膳食指南”内容,通过张贴老年人营养健康教育主题海报、微信公众号转载科普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老年人营养健康知识,大力营造社会关注老年健康的氛围。

  深入基层送服务进社区。县疾控中心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工作人员到皂角坪街道野鸡坪村飞凤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入户给老年人宣传我国的老年健康政策、营养健康知识、慢性病防治等健康科普知识,重点讲解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应用、如何识别养老诈骗和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