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多措并举抓好统计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根据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定位,玉屏统计局多措并举抓好统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业务水平过硬的统计人才队伍。

  一是将对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作为突出任务来抓,以崇高的统计事业留住人才,以优越的统计环境留住人才,以适合的培养留住人才。今年以来组织人员参加省、市统计工作培训41人次,2021年以来招聘录用统计专业人才2人。

  二是切实加强对全县统计人才工作的统筹规划、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确保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今年1至6月,我局共开展统计培训200余人次(含季度组织乡镇统计人员和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辅调员培训),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

  三是不断改进和完善对人才的管理和使用,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按照人岗相适应的原则,实行AB岗制度加强人才岗位交流,今年以来,共有4个统计专业人员轮岗流动,切实把专业人员培养成一人多专、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充分发挥统计人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