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图片

  中国共产党玉屏侗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8月8日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决定》《关于建设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延伸拓展区加快工业大突破大发展的实施意见》,聚焦主战略,锚定主定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区一县一中心”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5人、候补委员7人。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杨启明代表县委常委会作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员会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延伸拓展区加快工业大突破大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玉屏侗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就《决定(讨论稿)》和《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庄重宣示了贵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全面擘画了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团结干事的领导班子,充分展示了贵州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

  全会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大力弘扬“攻坚克难抓落实”的担当精神、“开弓没有回头箭”的拼搏精神、“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玉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全会强调,要精准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为全力建设“四区一高地”贡献玉屏力量。要精准把握市委三届四次全会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打造千亿级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工作,奋力推动工业大发展。要精准把握玉屏贯彻落实的路径抓手,全力支持大龙开发区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奋力建成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和黔东物流集散中心的“三区一县一中心”奋斗目标。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四化”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第一优势,用好“一核五区”中“一核”迅猛发展的“风力”,做好产业配套和融合发展文章;持续打牢第一基础,大力推进“一核两轴”规划建设,推动形成工业为主、产城融合、互促互补的新型工业化格局;全面用好第一资源,做大做强做优做精钙产业,释放全县工业发展新动能;深度挖掘第一潜力,提前谋划招引一批重大项目,完善基础配套产业,推进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奋力推动工业大突破。要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背街小巷、城市管网“四改”工程等,奋力推进城镇大提升。要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做大做强做优油茶、生猪养殖、精品果蔬(黄桃)、食用菌四大主导产业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奋力推进农业大发展。要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奋力推进旅游大提质。要持续强化大数据应用,推动大数据赋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发展,与一二三产深度融合。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扶贫产业。持续分类分级推进乡村振兴,用好“三个六”工作机制,强化农民主体、主动、主益。持续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村庄规划,开展乡村风貌整治,持续推进“最美庭院”创建和“最美宜居村庄”建设,加快完善乡村水、电、路、讯、房屋、物流等农村基础设施。持续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持续强化社会服务保障,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持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配齐配强师资力量,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水平。

图片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持续实施生态环境大保护,认真落实“河长制”和“林长制”,深入推进“六绿”攻坚,全力守住青山、保住绿水。持续构建绿色发展大格局,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绿色制造、绿色服务。持续开展环境污染大治理,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整改落实。要持续完善责任落实大体系,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以严格的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全会强调,要集中攻坚狠抓招商引资,突出重点领域、产业链条、营商环境,确保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集中攻坚推进项目建设,强化争资争项,强化项目推进,加强项目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全力以赴强化和创新人才工作,优化人才环境“生态圈”,让玉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全力以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政治、经济、公共安全、生态环保、政府债务等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全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做到全县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要紧盯目标任务,始终做到行动上同步,确保工作任务同步推进、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要强化执行力度,始终做到责任上同担,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活力和改革红利。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强担当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大决心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更高标准推进“三区一县一中心”建设,以更实举措建设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延伸拓展区,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不是十四届县委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玉屏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大龙开发区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和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