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专题调研督导学前教育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杨启明专题调研督导学前教育工作
  8月8日,县委书记杨启明专题调研督导学前教育工作。他强调,要着眼未来、适度超前,结合三孩政策带来的人口红利,科学统筹好园所功能和城市功能,坚决确保做一件成一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全力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县领导姚芬、石健、姚源政、宋尧广分别参加。

图片

在县第三幼儿园
  在县第三幼儿园(未来城配套幼儿园),杨启明认真听取工程推进情况汇报,要求完善园所功能设置,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按照分区作业、序时推进的方式,有力有效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建成投用。
图片
在县实验幼儿园
  8月初,县实验幼儿园顺利通过省级示范幼儿园复查及升类评估,成功晋升为“贵州省省级示范一类幼儿园”。‍来到县实验幼儿园,杨启明详细察看校园周边环境,进一步了解园所提质升级工程推进情况,要求在工程推进过程中,突出园所功能,兼顾城市功能,着眼未来、适度超前,力求完美、不留遗憾。
  平溪中心幼儿园是市级示范性幼儿园。走进园所,杨启明听取了办园理念、办园特色等方面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园所教学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实地调研园所发展规划、周边环境提升、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要求坚持规划优先,多方案甄别比选,反复研究论证,确保园所规模与片区生源相匹配。
  调研过程中,杨启明强调,要坚守人民立场,着眼未来、适度超前,结合三孩政策带来的人口红利,科学统筹好园所功能和城市功能,坚决确保做一件成一件,全面推动学前教育工作稳步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对照高质量建园标准,加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突出示范引领、坚持长短结合,细致摸排划片分区入园幼儿底数,科学统筹、精心调配,扎实做好今秋入园就读各项工作。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按照分区作业、序时推进的方式,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严卡时间节点,确保按期建成投用,多措并举扩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供给。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彰显办园特色,全面提升园所教学水平,全力提升办园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全力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
  皂角坪街道、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