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皂角坪:“擂台比武”,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突显村党组织书记“头雁效应”,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8月9日,皂角坪街道组织20余人开展了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

  活动采取“实地参观学经验+总结交流促提升”的方式进行。让每一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都上台“亮亮相、晒业绩”,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观摩活动中,观摩团先后赴枹木垅村党支部、瓮阳村党支部进行实地观摩,党支部书记从本村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作用发挥、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每到一处,观摩人员都认真看、仔细听,学经验、查不足,达到了在横向比较中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经验的目的。

  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以及观摩感受等方面依次上“擂台”、讲“亮点”、授“经验”、展“思路”、谈“问题”,说“感悟”。在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比较,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寻找差距短板,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氛围。

  结合本次“擂台赛”的所看、所学、所悟,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从各村的亮点工作中汲取经验,提升自身能力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用实际行动为皂角坪街道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