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税务局“智慧税务”为税惠落实提档加速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玉屏税务局按照“加智慧、减负担、优体验”工作思路,提档升级办税信息化、智慧化水平,着力打造“贵人服务·一视铜仁”服务品牌,助力退税红利加速释放。

  远程帮办服务,让退税办理更加便捷精准。

  玉屏税务局通过提供远程帮办服务,线上办理涉税事项纳税人可与税务人员实时视频,实现线上面对面解决问题和办理业务。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后,为方便纳税人,在远程帮办服务中增加了受托办理退税缓税业务等模块,实现退税减税政策随时送、新培训随时听、新问题随时解答、困难问题即时帮办,真正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便捷享受退税红利。

  贵州笛阳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复连说:“有了远程帮办服务,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电话短时间内就辅导我们办理了留抵退税453余万元,既解决了公司资金难题又节约了时间成本,真是太方便了。”

  “无纸化”退税更进一步加快了退税进程。纳税人在办理退税业务时,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申请,由税务机关内部闭环式运作,完成电子文书审批系列程序,从文书受理到税款退还入账,全程无需任何纸质资料,电子清单代替纸质清单,变“材料跑”为“数据跑”,大大缩减了办税时限,提高了退税减税办理效率。

  贵州佳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潘水英说:“税务部门提前为企业印制了操作流程图,我们按照‘无纸化’退税模式,在网上提交了相关资料和退税申请,很快就收到了到账的提示,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