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水稻制种产业丰收了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稻浪翻滚,机声隆隆。8月15日,在玉屏自治县新店镇沙水坪村杂交水稻制种基地上,两台收割机开足马力,将沉甸甸的成熟稻穗快速卷入机器,收割、脱粒、装车……一气呵成,奏响了水稻制种“丰收曲”。

  “现在机器收割水稻比我们人工要节约很大的存本,刚刚收割完成的这块稻田面积有一亩多点,只用了10多分钟,如果采用传统的人工收割方式,三四个人需要一天的时间才能完成,机器收割安全,效率高。”在一旁观看的杨大爷说道。

  今年以来,玉屏扛稳粮食安全重任,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探索“标准化育秧、机械化插秧、机械化收割、产业化管理、社会化服务”的新思路,深入推进土地全程托管“保姆式”、半程托管“订单式”以及土地流转“甩手式”服务,大力实施基本农田标准化、优质水稻产业化、农业生产机械化、新型农民职业化,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种植效率。

  目前,全县有水稻制种产业24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