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环境大提升】玉屏税务局多措并举落实留抵退税政策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自留抵退税相关优惠政策出台以来,玉屏税务局围绕留抵退税政策支持的行业企业,全方位开展“线上+线下”的政策宣传活动,主动上门开展政策宣传辅导,认真讲解最新政策享受条件,解答企业涉税难题,为企业“轻装上阵”添加新动力。

  开展政策培训,练就“深厚内功”。为加快留抵退税的办理流程,组织开展了留抵退税专项学习活动,要求每一位专管人员吃透文件精神,了解申请留抵退税的条件,确保留抵退税相关政策知识应知应会。

  加强退税审核,把好“数据关口”。通过大数据系统查看纳税人增值税申报数据,筛选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名单,逐户逐次分析留抵退税形成原因。严格对照文件规定,核实申报数据准确性、购进业务真实性、销售收入及时确认性。

  强化政策辅导,宣传“精准到户”。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等及时准确推送留抵退税政策文件,采取“面对面”发放资料、“一对一”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开展政策辅导,详细讲解留抵退税政策的具体规定、办理流程等事项,推行退税“网上办”。确保相关纳税人知晓政策,弄懂政策,学会操作,切切实实享受税费红利,通过点对点的宣传方式,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能够了解留抵退税的申请条件、申请方式等,实现留抵退税政策宣传精准落实。

  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后续管理”。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建立留抵退税工作底稿,详细记录留抵退税额每月增减变化、增量留抵税额及退税金额、期末余额等数据,做到政策明、数据清,持续做好动态化监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