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前光驻村工作队:全力打好抗旱保收主动仗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连日来,受持续性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朱家场镇前光村部分田土出现旱象。该村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化身抗旱减灾先锋队,协同村支两委主动投入抗旱一线,进农户、访村民、查旱情。

  在得知前光坝区100余亩水稻、40余亩牧草、10余亩苕地严重缺水后,驻村工作队立即协同村支两委组织党员群众深入一线,寻找水源。

  但因前光屯地势原因,人蓄饮水都是从朱家场集镇供水,驻村工作队立即将相关情况报告朱家场镇党委、政府,在该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决定对经过前光村的应急用水水管开口,安装闸阀,抽水用于解决当前灌溉。

  据悉,8月以来,前光村驻村工作队一直坚守抗旱减灾一线,同村支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一起并肩奋战,落实各项防旱抗旱措施,做好抗旱物资准备工作,让党旗在抗旱减灾一线飘扬。截至目前,已挽救水稻100余亩、精品水果30余亩、牧草40余亩、其他农作物10余亩,解决20余头牲畜饮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