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致全县城乡调查户的一封信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尊敬的调查户:

  您好!诚挚欢迎您参与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对您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

  住户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国家调查,这项调查通过调查员入户访问和住户记账方式了解城乡居民收入、支出、居住环境等生活状况,为政府科学制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相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对于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中国的住户调查已有近70年的历史,一批又一批的调查户积极参与、辛勤奉献,用一笔笔鲜活的数据记载民生改善史,用一本本家庭小账本汇聚民生大国情。为进一步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防止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当前国家统计局正在组织开展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采用科学的抽样调查方法,我县将被随机抽取120户作为全县的代表。自2022年8月开始,大样本轮换工作将进入最为关键的现场实施阶段,将依次开展建筑物清查、摸底调查、开户调查、试记账等重点工作。如果您的家庭被抽中,真诚希望您能积极支持和配合调查,认真履行《统计法》关于公民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调查所需资料的义务,如实反映全县人民的生活状况,用实际行动帮助国家更好倾听民声民意、更好制定民生政策。对于您填报的资料,我们将按照《统计法》对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的规定,予以严格保密,您不用担心个人和家庭信息被泄露。

  为国记账,有您一家。请支持住户调查工作!祝您阖家幸福、生活美满、万事如意!


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2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