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一男子被戒指卡手 玉屏消防成功破“戒”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22日15时,一男子来到玉屏消防救援大队求助,希望帮忙取下卡在手指上的戒指。消防指战员见状,立即准备戒指切割机进行解除。

  经观察,该男子左手大拇指被金戒指死死卡住,手指已经发紫。因男子自己在家尝试拔出戒指,用力拉扯戒指,导致手指周围摩擦出现较大水泡,同时有肿大发紫迹象。

  据该男子描述,手指从昨天晚上开始被卡住,想尽办法仍无法摘下,曾尝试用肥皂水、老虎钳夹断,可是由于戒指比较硬,且紧贴手指,经过各种尝试,越发严重,手指已经疼痛难忍。

  针对此情况,为防止处置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立即将薄垫片慢慢嵌入手指与戒指之间,防止在切割机时误伤手指。经过2分钟的切割,在消防指战员细心操作下,戒指终于“松口”。

  消防部门提示:如遇戒指卡手指的情况,首先应用润滑剂(如肥皂水、食用油)等加以润滑后小心取下,千万不可用力拖拽,否则轻则肿胀、淤血,重则造成手指肌肉神经坏死。在自行无法取出的情况下及时寻求消防部门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