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税务局用好“三字诀”,扎实做好一体化系统预算编制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更好统筹单位预算资源,有效监控单位预算执行,提高预算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玉屏税务局主动作为,加强股室协调合作,明确具体任务分工,积极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预算编制前期准备工作。

  抓组织领导,在“谋”字上下功夫。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加强统筹谋划,认真研究一体化系统预算编制通知及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具体联络人,强化沟通协调,加快一体化工作推进。

  抓学习培训,在“实”字上下功夫。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培训,在做好集中学习的同时,加强系统学习一体化系统预算编制模块演练,对单位基础信息管理、人员信息管理、项目库管理、预算编制等重点工作进行全流程试编,切实提高财务人员对预算管理一体化的理解,为全面使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编制年度预算打下坚实的基础。

  抓基础工作,在“准”字上下功夫。认真梳理单位用户信息、人员信息、资产信息等基础信息,准确填报单位名称、单位类型、机构编制等单位信息和在职、离休、退休等人员信息,动态更新维护指标库,完整反映单位存量资产情况。同时做好内部网络和硬件运维保障,优化用户及权限设置,严格执行保密规定,确保一体化系统安全稳定和预算编制有序开展。

  下一步,玉屏税务局将持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强化财会监督,加强预算监管,促使预算管理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