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玉屏公安:三聚焦三维度,坚决打好“百日行动”攻坚战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以来,玉屏公安闻令而动,打防管治同步发力,专注聚焦三个维度,迅速掀起行动高潮,目前已见工作成效。

  聚焦群众利益,专注打击违法犯罪维度

  玉屏警方坚决打好“百日行动”攻坚战,秉承坚决打击一切违法犯罪行为的原则,集中全县公安力量,向暴力、偷盗、诈骗、枪爆、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发起猛烈攻势,各警种按照职责分工,持续挤压各类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违法犯罪空间,加强协作,形成了强大的严打高压态势。

  聚焦社会治安,专注警力巡逻防控维

  形成常态化武装巡逻,真实下沉警力、屯警街面、显性用警,切实提高见警率、覆盖率、管事率,严格执行公安检查站查控等级勤务,加强驻点值守、步巡车巡,加强智慧防控、圈层查控,加强应急处突准备,落实“情指勤舆”一体化、“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玉屏特巡警大队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全警实战大练兵”为载体,积极开展实战拉动演练,以最快速度、最高限度提升综合素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

 聚焦百姓关切,专注多元化解纠纷维度

  玉屏警方积极开展群众矛盾纠纷排查,为做到充分排查了解,依托各社区、(镇、街道)派出所、驻村工作队的力量以及网上巡查、“大走访”梳理群众线索等方式,提早发现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大化解、大调处,积极采取“民调入所”“法制教育”“当场训诫”“说服开导”“宽严相济”多元手段化解,提高社会和谐程度。截至目前,已排查土地、婚姻、经济、邻里等各类群众纠纷百余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及舆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