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党建引领抗旱情 秋粮保收显担当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连日来,持续高温少雨,玉屏部分农田出现干旱、开裂,造成农作物受灾。玉屏供销联社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和发动党员干部深入抗旱第一线,及时掌握旱情,集中精力解决实际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抗旱保收。

深入田间了解水稻产业旱情

  党建引领,坚决扛起抗旱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主要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领党员干部到旱情最严重、抗旱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把旱情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主战场,采取集中抽水、开车送水的方式实施浇溉,给秋粮作物 “解暑解渴”。

  宣传发动,提高抗旱自救能力。积极组织和发动党员干部充分做好抗大旱、抗久旱的思想准备、行动准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联系村、优质水稻产业基地查看旱情,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抗旱行动,积极组织群众采取疏通水道、水泵抽水等自救措施,努力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同时积极宣传农业保险理赔相关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抗旱减灾扶持政策的知晓率,既做抗旱工作的指挥员,又做抗旱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

用抽水设备浇灌

  亮明身份,当好抗旱先锋模范。“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坚持把抗旱第一线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战场,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做到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做好抗旱保丰收工作,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截至目前,协调抽水机、潜水泵等设备10余台,协调消防部门开展送水浇灌2次,发动群众抗旱10余次,让1000余亩优质水稻旱情得到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