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涉案30余万元!玉屏公安成功收网一起非法经营烟叶案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玉屏公安成功收网一起非法经营烟叶案。

  2020年底,锁某某、钱某某、撒某某3人以诱骗威胁的形式租赁货车,通过伪装从云南运输大量初烤烟叶至广东售卖获利,在途经玉屏高速路口时被现场查获。经查,货车驾驶员及货主在未取得烟草专卖品准运证的情况下非法运输初烤烟叶。经称量,运输的初烤烟叶共计8000余公斤,价值30余万元。

  民警通过深入梳理线索,分析研判,循线追踪,辗转云南、湖南、广州等地进行调查取证。在全面掌握相关证据后,民警先后在云南昭通、宣威抓获其中2名犯罪嫌疑人锁某某、钱某某,同案另外1名犯罪嫌疑人撒某某在逃。

  通过锲而不舍的线索排查及全力追捕,9月10日,民警在云南省鲁甸县将该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撒某某成功抓获,至此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10.5非法经营烟叶案”成功告破。目前,撒某某已被玉屏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