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皂角坪街道:五个“强化” 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连日来,皂角坪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调度防控工作。面对当前全国多地疫情突发的严峻形势,街道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一日一调度”,激活街道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党政主要领导每日调度了解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学习县防控办下发的工作提示,确保各村(社区)能精准掌握防控政策,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纵深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措施实。9月1日以来,已核实黔社防APP推送的指令300余条。

图片

  强化排查管控,筑牢疫情安全防线。皂角坪街道充分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发挥好联户长作用,开展地毯式排查。9月1日以来,累计排查上报重点人员216人,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进行认真研判,落实“二对一”包保措施。

图片

  强化工作措施,构建防控工作体系。由村(社区)联系领导带队,组织辖区各行业主管部门、派出所、各村(社区)对照县级反馈的工商营业执照名单,对辖区内的所有商户安装场所码情况进行督查,做到应安尽安,对已安装场所码的商铺落实扫码情况进行督查,做到应扫尽扫,倒逼商户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目前已对辖区没有安装场所码、防控不到位、宣传不力的商户进行督促整改。

  强化纪律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成效。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到村(社区)和疫情防控卡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现场提问、查看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街道纪工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采取不定时、不定期的方式到村(社区)开展督查,严格督查问效,对工作拖拉扯皮、应急值守不到位等情况严格问责。

图片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控意识。通过流动宣传车、LED显示屏、大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对疫情防护知识进行立体式宣传,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各村(社区)累计悬挂宣传标语条100余条,张贴通告、发放倡议书、签订责任状共计1000余份,确保防控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群众中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皂角坪街道党员干部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快、抓细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