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产业发展让群众“钱袋子”鼓起来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我今天领到了1156元,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们这些60多岁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刚刚领到工资的戚阿姨笑不拢嘴。

  近日,玉屏供销联社与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到朱家场镇水田村优质水稻产业基地,为务工群众发放工资近10万元。

  今年来,玉屏供销联社按照“五个统一”(统一耕种、统一育苗、统一管护、统一收割、统一销售)“三个方式”(全程托管“保姆式”、半程托管“订单式”和土地流转“甩手式”)发展优质水稻产业,让有劳力的困难群众就近务工赚“薪金”,从事非农产业的群众土地流转赚“租金”,村集体经济参股经营赚“股金”,外出务工人员当“甩手掌柜”,让农民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加快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机械化、市场化步伐。同时利用国家农业种植业保险政策,在保险公司投保农业种植业成本保险,把自然灾害所造成的风险转嫁到合作社身上,农民不需承担任何风险,让产业发展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