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玉屏公安持续守护 为民解忧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玉屏公安持续守护辖区治安稳定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倾心倾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帮助受骗学生挽回损失

  近日,微博网民小唐私信玉屏公安网安大队微博账号”玉屏网安“叙述了自己被网购诈骗的经过。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小唐提供的信息,循线挖掘,获知了诈骗人员陆某的具体信息。民警通过联系陆某及其家人,劝导其主动投案且退还诈骗所得。次日,陆某联系小唐退还了1200元。后续案件已由江苏省公安机关办理。

  护送迷路群众回家

  近日,平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日常巡逻时,遇到了一名老人带着一名小孩在路边徘徊。民警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老人说自己初来玉屏,带孙子出门但忘记了回家的路线,心情十分焦急。经民警耐心安抚、仔细询问,老人逐渐回忆起其小区附近的一些建筑物特征和大致方向。最终,民警根据模糊的线索逐一排查,将老人和孩子安全送回家中。

  找回离家女孩

  9月13日凌晨,田坪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女儿离家出走,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得知赵某饮酒后与女儿发生争吵,故其女儿离家出走。了解情况后,民警沿街开展寻找,经过1个多小时的找寻,最终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女孩。事后,民警告诫赵某要关爱孩子、重视家庭和谐,对其家庭矛盾进行了充分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