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9月份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2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9月份集中学习研讨会。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洪斌,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及县在职副县级领导参加。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
  会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章节;会上,大家紧扣研讨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杨启明、田兴国、刘洪斌、黎滨江、代志华、赵艳华、梁志新、杨枫、石健、韩建国、吴春国分别作了研讨发言,其他县级以上领导作书面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致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开篇,以号召书写党的新的奋斗历史压轴,用109篇文章、21个专题,深刻阐释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开辟了“复兴之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融入到思想中,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要坚定斗争意志,攻坚克难,以经济稳、社会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和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发展的“风口”机遇,紧扣工业“一区三园”规划布局,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奋力推进工业大突破;要加快县城“六个一”建设,高质高效抓好老旧小区改造、馆驿片区建设等项目推进工作,推动城镇经济发展提质;要围绕“四个示范引领”,强化油茶、生猪养殖、精品果蔬(黄桃)、食用菌四大主导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推动农业经济发展提标;要狠抓龙头引领,做大4A体量、做优4A环境、做精4A业态、做实3A升级,扎实打牢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基础,推动全域旅游提质增效。要坚定不移落实民生保障。聚焦“民生七有”“群众所盼”,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文化事业等民生领域短板,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坚决守住生活物资和能源保供稳价底线。要坚定不移确保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平安”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县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抗旱救灾、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