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市安全生产第十督导组到玉屏调研督导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28日,市安全生产第十督导组到玉屏调研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副组长、市政协副主席杨德振,督导组副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尹贵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肖宁参加。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图片
在沪昆高铁铜仁南站
  在玉屏火车站和沪昆高铁铜仁南站,督导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来(返)玉人员疫情防控查验流程、重点地区旅客隔离转运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组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守好贵州“东大门”。要科学设置人员分流,不断优化查验流程,提高通行效率,防止出现人员扎堆等待检测的拥堵现象,切实保障安全和畅通。
图片
在玉屏能源燃气有限公司
  随后,督导组到玉屏能源燃气有限公司、玉屏闽乐燃气公司调研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以及安全隐患排查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
  督导组指出,防疫情、保安全是目前的首要任务,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企业要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之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更加高效的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相关职能部门要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厉处置违法违规操作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不定期开展业务指导培训,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日常安全演练,不断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力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市、县相关部门,平溪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