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2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序言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向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向2022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致贺信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
  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洪斌,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及县在职副县级领导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深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 “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从“国之大者”高度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加快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引导全县广大农民积极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践,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全方位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及早谋划今冬明春“三农”工作,深入抓好耕地保护,继续推进撂荒地复耕利用,搞清楚种什么、种哪里、谁来种的问题,重点抓好油茶补植新植、生猪产业补栏投栏、食用菌全产业链投产达产、精品果蔬提级提质,全力确保农业高质高效。要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理清思路,抢抓国家、全省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围绕“可实施、能落地、效益好”标准,重点聚焦大水网、水稻制种、高标准坝区、箫笛文化产业园等,适度超前谋划储备一批引领性强、成长性好、前景广阔的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全面落实安全之策,坚决压实安全之责,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健全完善风险研判、化解、管控工作体系和组织体系,深入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抗旱救灾、校园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