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油菜种植正当时 农技助农指导忙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走进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茅坪村,翻耕机轰隆隆响个不停,村民们正利用秋收后的稻田空档期,忙着翻犁土地、打窝……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时下,正是油菜移栽的大好时节,在玉屏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指导村民的忙碌身影,在送去油菜移栽技术的同时,帮助村民进行品种选择、科学施肥、病虫草综合防治等田间管理。

  “注意栽植密度,亩栽6000—8000株左右,提高移栽效率。”在油菜移栽现场,农技人员村民讲解油菜移栽技术要领,手把手指导村民移栽油菜。

  秋收过后,为了不让土地闲置,玉屏积极动员村民清除田地里的稻草、玉米秆等杂物,加强土地管理,引导发展油菜等经济效益好的冬种农产品,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种植积极性。

  据了解,今年玉屏将完成秋冬种油菜种植3.6万亩,目前,已犁地2万余亩,完成油菜种植1万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