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税务局第七期“税务大讲堂”开讲啦!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月27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税务局第七期“税务大讲堂”理论学习如期开展,局党委及青年干部参加。

  县税务局财务管理股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工作实际,从差旅费相关制度、差旅费日常报销、公务卡强制结算业务、财务风险防控平台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针对日常报销常见问题和不规范情况进行了列举分析,系统地向大家演示了差旅费报销的全流程,为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征收管理股工作人员从主要特征、具体罪名、构成的处罚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危害税收征管罪,对容易混淆的罪名进行对比分析,让税务干部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危害税收征管罪。

  党委委员、副局长安志文说:“两位青年干部选题内容贴近工作实际,讲课方式各有创新。勇于站在讲台上展现自己,向大家讲解相关知识,引导大家积极思考,值得肯定。‘税务大讲堂’既是聚焦主业、畅谈工作思路的平台,又是达成共识、破解难题的阵地,真正实现了‘讲中学、学中练、同学习、共提高’的目标。”

  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石明星说:“‘税务大讲堂’是提升干部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是促进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的有力举措,有助于大家在交流学习中碰撞出思维火花。大家要在精研各自业务的基础上,积极了解其他科室相关知识,争做业务多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