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东莞玉屏共建的“示范”!看看有哪些变化!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混寨村土地肥沃,水源丰富,以稻田文化、滴水瀑布而远近闻名,素有朱家场镇“鱼米之乡”的美誉。自东莞常平组团(常平镇、桥头镇、谢岗镇)与玉屏开展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以来,朱家场镇混寨村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找准自身优势,大力发展产业,走出了一条产业有发展、百姓能致富的路子。
图片

美丽混寨 姚祖告摄


今天,跟着常平组团东西部协作工作人员

曾文灵、罗雪芬

一起看看

东莞•玉屏东西部协作共建示范村

混寨村的变化

  走进混寨村活动室,随处可见带有莞玉协作元素的标语和建筑,一条条干净的入户路、一幅幅生动的墙体画映入眼帘,暖阳下,一幅美丽风情田园画在眼前徐徐展开。

  混寨村村民姚沅茂说:“东莞以他们饱满的热情,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把这里装扮得这么美、这么漂亮。”
  除村庄风貌的变化以外,混寨村的产业发展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混寨村藏红花种植基地共种植藏红花300亩。基地建成后,混寨村村民就变成了家门口的“上班族”,开始在该基地务工。
图片
藏红花种植基地
  村民刘元珍说:“我们在这里一个小时就有10块钱,天天都有做的。现在在家门口做事,家里老人小孩全都照顾到了。”
图片
曾文灵、罗雪芬与混寨村村民交流
  据悉,通过东西部协作帮扶、投入资金1051万元,混寨村打造了集稻田文化、产业发展、田园摄影、侗家手工坊于一体的农产品展示农旅融合综合区;成立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技术培训130人次;建设数字农业示范基地1个,藏红花种植基地1个,黄桃加工生产线1条,实现年人均增收18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