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到田坪亚鱼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图片

  11月4日,县委书记杨启明到田坪镇、亚鱼乡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结合县情实际,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侗乡大地落地见效。县级领导石健、韩建国、吴继滔、姚金水参加调研或宣讲。
图片
宣讲现场
  在郭家湾村绿坪村民组活动广场上,杨启明与镇村干部、党员和群众围坐在一起,从大会概况、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内涵、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跟大家聊变化、谈获得、话发展。

  杨启明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我们要紧密结合实践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玉屏新篇章。

  杨启明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站在新的起点,亚鱼乡要在巩固脱贫成果上迈出新步伐。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防贫返贫动态监测和“3+1”成果巩固提升,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紧紧扭住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不断增加民生福祉,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要在乡村振兴示范引领上彰显新担当。作为宜居农房改造“3322”模式的首创地,要持续深化丰富最美庭院和美丽宜居村庄的创建成果,把村规民约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充分发挥群众的主动作用,干群一心创造更多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品牌。要在产业振兴上展现新作为。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治理,严格自然风貌管控,充分发挥郭家湾贡米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效应,进一步丰富油菜花节、开镰节文化内涵,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不断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要在建设文明乡风上焕发新气象。深入挖掘贡米文化、鼟锣文化、农耕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要在建强基层党建上实现新提升。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选强配优支部班子,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把更多有文化、能奋斗、肯奉献的优秀人才吸收进来,让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
图片
在玉屏贵坤混凝土有限公司调研
图片
在贵州创梦联钙业有限公司调研
  期间,杨启明还前往玉屏贵坤混凝土有限公司、铜仁西南水泥有限公司、贵州创梦联钙业有限公司调研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作,详细了解企业产值效能、市场销售、原材料供应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现场研究协调解决办法。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家要把领导干部联系包保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作为党员干部为企业送政策服务上门的有效载体,把是否解决问题、企业是否满意作为评价联系包保工作质量的标尺,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县经济持续稳定运行提供坚实支撑,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侗乡大地落地见效。
  田坪镇、亚鱼乡,县工业和商务局、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郭家湾村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党员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