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开诊啦!玉屏中医院特色护理有这些…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玉屏中医院:中医特色护理门诊  让中医护理迈向新台阶


  11月18日,玉屏中医院中医特色护理门诊,正式开诊了。

图片

  走进中医院门诊部三楼的中医特色护理门诊,一股浓浓的生姜味和艾草味扑面而来。此时该门诊的护士们正在各司其职地忙碌着,给患者拔罐、刮痧、熏蒸……

图片

  “我现在正在给患者做督脉灸,它可以祛湿和治疗肩颈腰椎等。”中医特色护理门诊护师黄艳丽,正在给患者的背部铺上姜末、艾绒等,为患者进行治疗。

图片

  刚诊疗完的市民唐女士,正在和护士确认下次的诊疗时间。唐女士说:“一早我就来中医院做这个督脉灸,做之前还有点紧张,做完之后感觉全身都轻松了不少,而且这里的护士特别的亲切,护理也很到位。”

  同样正在诊疗的还有杨女士。现场护士们先将制成散剂的药物铺撒于施灸部位,再将姜末、艾绒等铺置其上。

图片

  诊疗结束后,杨女士笑着说:“今天通过医生的诊断,推荐我来做这个任脉灸,做了之后体验非常好。因为我很怕吃药和打针,做这个中医特色护理只需要躺着铺上中药材就可以治疗,感觉很神奇,非常推荐大家都来体验一下。”

图片

  据悉,玉屏中医院中医特色护理门诊,是集保健、治疗于一体,具有中医显著特色的专业护理门诊。该门诊运用了中医护理特色技术,为患者提供中医治疗、护理康复、养生保健等,让门诊患者、出院患者也能够接受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开启了玉屏中医护理技术由病房转入门诊治疗的护理新模式。

图片

  玉屏中医院副院长张素英介绍说:“目前我们中医护理门诊共开设了督脉灸、任脉灸、虎符铜砭刮痧等十几个项目,这些技术对慢性疾病患者和亚健康人员都有很好的治疗和调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