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环境大提升】玉屏田坪:让河道更清澈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田坪:开展清河护河行动  优化水生态环境

  11月16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的长岭河、绿坪河边,志愿者和保洁员们穿梭在河道两旁,正开展着一场清河护河行动。他们拿着长铁夹、长竹竿,提着垃圾袋、垃圾桶,对河道漂浮物及河岸的垃圾、杂草逐一进行了清理。

图片

  志愿者胡海平说:“我们每个星期都要来清理一次,这样环境会好一点。”

  据悉,田坪村在生态宜居、环境改善方面形成了常态化机制,将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定为“环境整治日”,同时也是党员活动日,届时组织志愿者对河道进行清理。

图片

  田坪村驻村干部姚茂双是这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之一,他说:“我们五天开展一次志愿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保洁员来清理河道。形成常态化机制后,大家能够提高对环境的重视,带动周边的群众一起爱护卫生、保护环境。”

图片

  江口村驻村干部刘慧说:“我们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专门对河道进行环境清理。同时,我们会定期入户宣传,建议河边的村民对河道环境进行保护,营造一个良好的乡村环境,为我们的乡村振兴助力。”

  近年来,田坪镇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理念,全面推进河长制,对辖区河流开展定期巡查与清理活动,保障村民生活用水质量,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图片

清理后的长岭河

  田坪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先恒说:“我们积极开展河道巡查工作,加强对车坝河、长岭河、白岩河等河道巡查监管力度,定期开展辖区河道的管护清理工作,加强水资源的保护和水污染的治理,全方位保障了居民用水安全。”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贺慧
作者: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