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全省示范!看玉屏这个党支部如何干!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玉屏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让“放管服”改革之树结出累累硕果
  今年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以党建“源头活水”浇灌着政务服务的“繁花枝叶”,让“放管服”改革之树结出累累硕果。
图片
  走进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办事群众取号,主动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洪波介绍,为锤炼党员党性修养、优化党组织“细胞”,按照全覆盖、多渠道、求实效要求,党支部多形式开展学习,学习教育覆盖率达100%。同时,根据窗口工作的特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
图片
  该中心党支部找准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的结合点,设立“党员先锋岗”,由党员带头开展八小时外“延时服务”、特殊情况“上门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等,解决群众办事难、流程繁琐等问题。
  市民贺洪润说:“有问题来找他们,解答得清清楚楚的,方方面面都蛮热情、周到。”
  中心工作人员李剑娜说:“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还提供了针对老年人的引导服务、帮代办服务,切实提高老年人办事的关怀度,营造暖心的办事服务环境,让老年人办事更便捷、便利,提高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今年来,该中心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已办理实事200余件。
图片
  党建引领促进政务服务再优化。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搭建集党建宣传、便民服务、阅读学习为一体的开放、互动、共享的爱心驿站;设有志愿服务岗,引导办事群众取号等,主动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配备自助图书馆、无线WIFI、充电设施、医药箱、雨伞、微波炉、饮水机等便民设施,为等候叫号的群众提供交流互动、阅读书籍的场所,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便民服务新环境,有效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
图片
  通过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该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2022年,被命名为第三批“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图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来玉办事·遇事无忧’政务服务品牌创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助力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洪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