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税务局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弘扬清正廉洁的优良家风,近段时间,玉屏侗族自治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了以“同心倡廉·清风齐家”为主题的“3个+”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一封倡廉家书,凝聚“组织情+家人爱”,共唱廉洁好声音。家书紧密结合干部职工廉洁从税的期待和要求,采取微信方式,向全局干部职工家属寄出,倡议干部职工家属爱护家庭,常念家庭“助廉经”、亲情监督,当好廉政“守门员”、清廉守望,筑牢家庭“防腐墙”。给独自在本地生活的党支部书记家属寄送6人,给异地交流任职的班子成员家属寄送3人,给近3年入职的青年干部家属寄送18人。

  一次助廉家访,守护“税务大家+职工小家”,同筑廉洁防火墙。坚持政治引领,加强组织研判,将廉洁清风吹进干部职工家中。抓住重点人群,采取分级分类家访和“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措施,由一把手领队组成家访组,到干部职工家中与干部家属面对面拉家常、访家情,鼓励干部职工家属筑牢“防火墙”,当好“廉内助”。

  一场议廉座谈,增强“内部约束+外部监督”,齐织廉洁安全网。在工作时间外,邀请居住在玉屏本地的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家属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宣读了《致全局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信》,学习了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参与聚餐多人感染新冠肺炎和违规酒驾等典型案例;干部职工家属围绕家庭成员如何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开展讨论,并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好亲情监督预防作用,全力织密反腐倡廉“监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