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中等职业学校:聚力“双提升”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2022年专业技能学历双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该工程主要针对新时期学历不达标、没有一技之长的新店镇部分侗族村民,开展为期三年的学历提升、技能培训学习。

  根据工作人员前期针对学员的需求调查,玉屏中等职业学校拟将这批来自多个侗族村寨的学员纳入机电、计算机、旅游服务与管理等三个专业的学习。学员在取得玉屏中等职业学校非全日制学生学籍后,采取线下、线上、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对于通过文化课考试的学员,发放玉屏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证书;对于学习期间通过技能考核的发放相应的技能等级证书。

  据了解,专业技能学历双提升工程的实施,不仅能让未上过学的劳动者和低学历劳动者提升文化素养,推动劳动者走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技能致富之路,还能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