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东莞玉屏共筑“巢”,只为……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精心筑“巢引“凤来  东莞玉屏共建产业园区

  近年来,玉屏抢抓东西部协作新机遇,加强产业政策衔接、健全产业协作机制、共建产业平台,通过着力建设产业示范园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东部企业来玉屏投资兴业。 
图片
  位于玉屏经开区双桥工业园区内的莞玉东西部产业协作园区,由东莞常平组团(常平镇、桥头镇、谢岗镇)与玉屏经开区协作建设而成,一期规划面积约 2.58平方公里。 
  玉屏经开区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杨远俊介绍:“2021年7月与常平组团签订共建协议,经过一年的发展,目前获得东西部协作资金共计1290万元用于园区建设。” 
  走进园区,入驻该基地的贵州宏盛科技工具有限公司已经建设完成,目前正进入产品调试阶段。 
图片
工作人员在调试设备
  在一楼的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熟练地操作着机器;二楼的产品检测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检测产品,为公司后期的正式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贵州宏盛科技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宏民说:“建设前,政府给了我们厂房优惠的政策,还有就是手续办理方面的帮助,让我们这个项目能够快速推进。项目落地后,招工也得到了政府的帮助。” 
图片
  据了解,贵州宏盛科技工具有限公司,总投资5000万元,租用园区面积共5000平方米,将有效提供就业岗位60个以上。预计正式投入生产后,年生产销售达4000万元以上,纳税达100万元以上。 
  同样入驻该园区的还有贵州创联包装有限公司,该公司租用了120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主要用于生产吨袋、集装袋、编织袋等,是贵州唯一集原材料生产线与成品生产线与一体的公司。
  投入建设以来,园区在该公司的厂房租金、装修补贴、税收优惠、生活保障等多方面都给予了最优政策,为企业破解实际难题。 
图片
工人正在装修
  贵州创联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银说:“目前我们公司正在装修,年前设备全部要进场安装完毕,年后正式投产,预计明年的产量要达到100条。” 
  近年来,玉屏按照“东部企业+贵州资源”“东部研发+贵州制造”“东部总部+贵州基地”“东部市场+贵州产品”的“4+”模式产业协作要求,促进两地在产业建设发展方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着力将莞玉东西部产业协作园区打造成全国东西部协作产业振兴的样板园区。 
图片
园区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经济要放在实体经济上面,我们园区以这个目标为抓手,重点服务实体企业。”杨远俊介绍,招商期间采取了县级领导包保、科级干部具体负责的3个“10”服务包保机制。签约、入驻还有项目建设期间,遇到具体的困难和问题都是具体工作由具体人强力推进,确保各类项目早日落地、早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