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开展巡河巡林并督导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1日,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县级总林长杨启明开展巡河巡林并督导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要求,管理好水域生态,守护好森林资源,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石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源政参加。
图片
 在龙江河玉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段治理工程项目现场
  在龙江河玉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段治理工程项目现场,杨启明详细了解河道治理、项目推进、水域生态等情况。他指出,水环境保护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强化中小河流治理,管好水域生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图片
在南门坡省级森林公园
  走进南门坡省级森林公园,杨启明详细了解森林防火、资源保护、管护队伍建设等情况。他说,南门坡森林公园是农业公园、文化公园、生态公园,也是玉屏县城重要生态功能区,要保护好林区生态系统多样性和物种多样性,为子孙后代守护好这片山林,切实把玉屏生态优势巩固好、提升好、利用好。
图片
在平溪街道安坪村人行天桥建设项目现场

  在平溪街道安坪村人行天桥建设项目现场,杨启明说,人行天桥建设项目既是安全工程,又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保障施工进度,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力争在元旦节前建成投用。S201朱家场至安坪公路改扩建项目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工程,杨启明现场察看项目进度并了解存在困难及问题。他强调,主管职能部门和项目施工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抢抓项目建设的有利时机,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按时完成项目建设,完善城镇连接通道,以畅达便捷交通助推“三区一县一中心”建设。

杨启明要求,要扎实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土保持和沿岸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把河湖治理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要全力守护好宝贵的森林资源,加强林区病虫害防治,优化管护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资源保护宣传,进一步提升森林资源管理效能,筑牢绿色生态屏障。要科学精准组织施工,在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时间节点,优化项目服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
  平溪街道、皂角坪街道,县水务局、县林业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