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玉屏开展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玉屏公安交警组织各乡(镇、街道)、县道安办、县教育局、高速交警玉屏大队等相关部门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现场,民警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向过往群众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剖析了系安全带和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阐述了酒驾醉驾的违法成本和醉驾对自身及子女的严重影响。

  玉屏公安交通管理局民警吴跃兰说:“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倡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图片
  针对当前冬季低温雨雪天气,民警还提醒广大群众出行前要检查好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驾车途中要保持安全车速车距,积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呼吁他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用行动践行“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共同安全、文明参与交通。
图片
  随后,民警还联合志愿者在城区各主要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提醒过往群众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走斑马线,规劝行人要走人行道,不能闯红灯、横穿马路,倡导他们时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玉屏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民陈敏说:“交警给我们宣传了交通安全行车知识,让我知道开车要戴头盔、系好安全带,不酒驾、不醉驾、不闯红灯、不逆行,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图片
  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及饮用水杯、雨伞等各类物品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