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举行2022年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渔业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5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举行主题为“保护渔业资源,实施长江十年禁捕”2022年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县委书记杨启明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主持。县领导袁丽君、姚源政、张运涛、吴登伦出席活动。
图片
投放鱼苗
  活动现场,张运涛介绍了2022年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渔业增殖放流工作开展情况;县公证处公证人员进行现场公证。随着杨启明宣布2022年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开始,现场人员分批将准备好的鱼苗投入㵲阳河中,一尾尾鱼苗顺水而游,尽显人与自然和谐之美。
  近年来,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持续加大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与修复力度,不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监管,㵲阳河渔业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提升和改善。2021年我县㵲阳河水生生物资源系统养护与综合修复工作被农业农村部长江办评为水生生物保护修复优秀案例,获全国通报表彰;2022年该案例作为贵州省生态修复典型案例在全省宣传推广。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实施,共增殖放流黄颡鱼、鲢鱼、鳙鱼等特有鱼种和土著鱼种共计161万尾。该活动进一步补充了㵲阳河水生生物资源种群与数量,对保护㵲阳河生态平衡、改善种群结构、构建良好的水生态系统具有重要作用。
  县直各相关部门,皂角坪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村(社区)负责人及渔民参加。